[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十一届红桥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9 23:42:09 来源:红桥区委巡察办

    西沽街道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十一届红桥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6月1日—7月15日对西沽街道及所属20个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西沽街道反馈了巡察意见。西沽街道党工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认领,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区长担任第一组长,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统筹、科学部署,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巡察反馈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逐项梳理,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市委巡视整改紧密结合、统筹推动,研究制定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融会贯通深化整改,重点抓好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形态、为民服务、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整改。认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先后组织召开10次党工委会、科长会、社区书记会等会议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全面整改、长效整改。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和包保社区双负责制,督促分管领域落实整改的同时指导推动社区整改工作。街道党工委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切实跟踪问效。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补短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协调推进,直至整改取得实效。针对巡察反馈的389个问题(街道层面问题30个,社区层面问题359个),已整改完成387个,完成比例99.49%。另有2个问题,正在持续推进整改中。建立完善制度53项。

    西于庄街道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十一届红桥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6月1日—7月15日对西于庄街道及所属16个社区和西于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西于庄街道反馈了巡察意见。西于庄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巡察整改与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同步推进,第一时间成立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区长担任第一组长,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整改期间先后组织召开5次党工委会、3次科室负责人会和2次社区书记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分管副区长、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主动扛起首责全责,对整改任务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深入细致研究巡察整改中的“疑难杂症”,紧盯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对工作进展缓慢的整改问题及时给予督促提醒,确保反馈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主动领责,积极担责,全力履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动整改见效。针对巡察反馈的351个问题(街道层面问题35个,社区层面问题316个),逐条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并举一反三,开展系统性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51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建立完善制度36项。

    丁字沽街道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十一届红桥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6月1日—7月15日对丁字沽街道及所属14个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丁字沽街道反馈了巡察意见。丁字沽街道党工委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整改,将区委巡察整改与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相结合,一并部署、同步推进,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个性问题借势借力整改。街道党工委坚决承担本级落实巡察整改职责,成立了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区长担任第一组长,多次指导整改工作,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街道党工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部署推动整改工作,听取问题整改进度,协调重点问题整改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党工委书记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整改工作立即部署,重要问题持续过问,重点环节多次协调,难点问题反复督办。各班子成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组织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本社区巡察整改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和督促,推进整改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截至目前,针对巡察反馈的293个问题(街道层面问题34个,社区层面问题259个),已整改完成290个,完成比例98.98%。另有3项问题,正在持续推进整改中。建立完善制度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