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红桥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6:30:32 来源:红桥区委巡察办

    2月28日下午,红桥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汝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绍谦宣布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会广同志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有效解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带来的红利惠及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科学运用巡察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善于抓住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主要矛盾开展监督,把现阶段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精准“画像”。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历史、辩证看待问题,精准发现、报告、推动解决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格依照工作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工作中要严明纪律作风,保持谦虚谨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厉行节约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

    按照市委巡视办关于开展“接力巡”的通知要求和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派出3个区委巡察组,同步派出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对区国资委、区城管委、区住建委等3个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专项检查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办、被巡察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