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纪律教育走进红桥区第3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红桥区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6:06 来源:美丽红桥

    为深入推进清廉红桥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意识,近日,红桥区在第3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设了以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为主题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围绕近年来发生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所暴露出的典型问题开展政策宣讲与案例教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堤坝。

    课堂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题,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堂“开学第一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党课重点剖析了当前年轻干部违法违纪的问题表现及原因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条款进行导读。同时,结合实际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常修常炼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知畏知止中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不懈淬炼党性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在边干边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无私无畏中担当斗争,争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

    党课内容丰富实用、分析透彻、重点突出,案例教学紧贴实际,剖析解读深入浅出,引起现场学员们的共鸣。通过本次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的纪法思维,有效增强坚守道德准则、恪守廉洁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引导学员们时刻把自己的行为约束在纪律和规矩之内,以实际行动诠释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

    “今天的纪律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补了钙,壮了骨,打了预防针。”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警钟长鸣,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把监督当作镜子、把监督当作爱护,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