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红桥区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 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7:09 来源:红桥区纪委监委

    “同学们大家好!语言文字的魅力深远无穷,每一个字的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秘“廉”字密码,传承清廉品行……”7月上旬,一堂名为《揭秘“廉”字密码,传承清廉品行》的微思政课在红桥区中小学生课堂和网络平台上引发热烈反响。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红桥区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迎盛会 颂清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录制“微思政课”、面向师生征集廉洁文化作品、打造青少年廉洁活动展室等载体,以“小手拉大手”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本清源、拒腐尚洁,使廉洁文化浸润校园,滋养心灵。

    廉洁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从社会到机关,红桥区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在年轻干部新录用、提拔任用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区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交流述廉述责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职人员“庸懒散浮拖”现象,组织拍摄系列专题微视频—《高悬问责利剑  激励责任担当》,营造清廉红桥在身边的声势氛围,助推全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红桥区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开展机关干部撰写清廉家书、领导干部家属廉洁寄语、“家庭助廉”座谈交流等活动,打造廉洁家风步道,举办廉洁家风主题展览,宣传推介我区“最美家庭”中展现的廉洁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只是红桥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其中一环。今年以来,红桥区立足一体建设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统筹谋划,以“固本培元”、“守正立心”、“养德修身”、“明理守矩”四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清风红桥”廉洁文化品牌效应,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巩固深化‘清风红桥 ’品牌,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