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警示曝光 > 监督曝光 > 红桥 > > 正文

    红桥区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02 17:33:13 来源:红桥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天津市红桥区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张永红违规用单位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张永红在担任红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单位日常工作期间,多次驾驶单位公车回武清探亲,存在公车私用的问题。同时,使用本单位办理的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27次,加油费用共计10043.19元,存在私车公养的问题。2022年1月,张永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被收缴。

    上述案件暴露出在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敬畏、目无法纪,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抓作风如逆水行舟,容不得一篙松劲,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刹住歪风邪气,攻克顽瘴痼疾。要强化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好清明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严肃惩治,对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精准打击。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用更高标准审视和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各方面,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努力营造清朗、廉洁、文明、健康的新风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