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警示曝光 > 监督曝光 > 红桥 > > 正文

    红桥区关于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2:55 来源:红桥区纪委监委

    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以强问责促强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现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红桥医院副院长张健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2021年8月,市卫生健康委检查红桥医院落实感控工作情况时,要求外科住院部病房提供体温检测记录,发现值班护士张欣提前填写陪护家属次日早晨的体温检测记录单,存在护理记录造假行为,严重违反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和规范,对医院乃至全区疫情防控造成风险隐患。杜德山作为外科主任,姚震丽作为外科护士长,张健作为分管院感工作的副院长,落实科室监管责任不到位,对此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1年8月,张欣受到降低岗位等级两级处分,调离工作岗位处理;杜德山、姚震丽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张健受到诫勉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当前仍有个别单位领导、干部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麻痹,不够重视,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典型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半点马虎,存不得半点侥幸。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执行市、区防控指挥部指令,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接受实践的检验、党和人民的检验。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采取专项检查、抽查督查等方式,坚决整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求,用铁腕、出重拳、严处理,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督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