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红桥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16:37:26 来源:红桥区委巡察办

    2022年4月25日至4月27日上午,中央巡视办“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通过远程视频教学形式举行,红桥区委巡察机构及时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

    一是提高站位,应学尽学。组织全体在岗巡察干部以及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室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认真听取了7个试点地区关于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的经验报告;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的辅导讲座。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政治政策性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了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聚焦“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政治巡察监督、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意识。

    二是交流研讨,入心入脑。在认真充分学习培训内容的基础上,红桥区委巡察机构立足红桥区巡察监督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参训干部结合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落实上下联动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和思考;围绕如何提升整改和成果运用质量和效果、如何取长补短更好地学习上下联动试点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巩固学习实效;同时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和试点地区优秀经验,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建议16条,为本区巡察工作献计献策、助力发展。

    三是运用成果,探索实践。红桥区委巡察机构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巡察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学习和交流研讨成果,紧抓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整改成果运用等关键内容,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探索改进红桥巡察工作、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的有力措施,促进新一届区委巡察开好局;进一步总结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的贯通经验,学习巡察机构与财政、宣传、统战、政法、审计、统计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的先进做法,凝聚监督合力;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拓展抽调人员渠道,激发巡察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巡察办在整改评估中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做好整改监督的“再监督”,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