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红桥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2:00:00 来源:美丽红桥微信公众号

    8月10日上午,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区政府礼堂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会议,传达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政作工作部署。会议播放了教育专题片《廉洁润初心》。区级领导同志、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李清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锻造坚强过硬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也是广泛赢得民心的必然要求,必须传承自我革命重要法宝,坚决打赢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李清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红桥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李清强调,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在查办案件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根本上构筑思想防线。

    李清要求,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在弘扬清风正气上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和好人主义问题,坚决治理在推动工作中找借口推脱闪躲、提困难回避退缩、过分爱惜“羽毛”等问题,纠治“作秀”、“躺平”、“懒政”、“甩锅”等作风顽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突出关口前移,加强监督执纪,严明底线红线。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李清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闭环体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查案办案,加强制度执行,持续深化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第一担当”、展现“第一作为”。压实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促进监督更好融入社会治理、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李政在作部署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聚焦“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聚焦纠“四风”树“新风”,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更加惠及人民群众;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聚焦“两个责任”贯通协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