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40: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 正文

    天津市红桥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原主任刘家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01-26 18:30:00 来源:红桥区纪委监委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纪委监委对红桥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原主任刘家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家友担任红桥土地房屋征收中心主任期间,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初心使命,转移赃款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利用虚假学历谋取职务晋升;公权私用,为亲属套取经济适用房资格,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征收补偿政策规定,指使下属违规获取拆迁补偿款;生活奢靡,贪图享乐;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家属失管失教;利用职权,弄虚作假,套取拆迁补偿款,涉嫌贪污犯罪;收受贿赂,帮助他人在拆迁中谋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非法向企业输送利益,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刘家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涉嫌贪污贿赂和滥用职权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红桥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家友开除党籍处分;由红桥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